和平、和睦、和谐·共建美好世界——和平主题海报精品展在滨海县正式开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0

2023年5月8日下午3点,由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滨海县政协办公室、滨海县教育局、滨海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滨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滨海县湖海艺文社主办,滨海县湖海艺术馆承办的“和平、和睦、和谐·共建美好世界——和平主题海报精品展”开幕式于滨海文化会客厅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路明、滨海县政协副主席蔡莹翠、滨海县政协秘书长刘利、滨海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张海峰、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教师章砚文、谢渊。

活动伊始,首先由滨海县政协副主席蔡莹翠女士致辞。她表示,和平、和睦、和谐是中华民族5000多年来一直追求和传承的理念,和平是我们的价值追求,和睦是我们的处世之道,和谐是我们的坚定主张。许多时候和平口号缺乏感染力,而艺术的力量则通过典型生动的画面给人以心灵的触动。期待通过本次展览能够让大家尤其是青少年读懂和平的意义,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并成长为一个爱好和平、自强不息、勇担使命的人,坚定地成为世界和平的捍卫者。

我校美术学院青年教师章砚文在开幕式上作专题讲座。她从本次海报精品展的源缘讲起,追溯我院以闫彦老师为核心的海报设计课程教学团队,自2013年起,采用“课题制”的方式,持续以课堂教学、国际实践工作坊为依托,以南京城市重要的文化符号“和平”主题开展的设计教学与创作,历经十年积累而成,章砚文针对本次海报精品展中的代表作一一展开解读与分享,期待以海报设计这种普适性的图形视觉语言为载体,培养社会大众与青年学生牢记使命与担当、捍卫历史真相、守护世界和平的信念。

最后,美术学院院长路明教授讲话,他首先代表我校王仁雷书记与徐国华校长向到场的滨海县各级领导表达问候,对蔡主席的促成本次展览表示感谢,同时认为,这是一次紧密校地合作、追求和平美好的艺术盛会,体现了期盼世界和平的愿望、丰富了校地合作交流的内涵,也提升了我校美育工作成效。路明院长预祝本次展览圆满成功,并宣布展览开幕。

开幕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与观众进入展馆观展,并进行了艺术作品的交流活动。

文/章砚文

图/滨海县湖海艺文社


  • 联系我们 | 地址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 邮编 / 210013
  • 电话 / 025-83758331
  • 传真 / 025-8375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