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专业依据国家新时期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秉持服务江苏基础美术教育的办学理念,培养学生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尊师重教、热爱美术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扎实美术学知识与人文素养、突出的专业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中小学校美术教师,掌握基本的美术教育理论、教学方法,具有从事美术教育、教学研究的能力,适应教学改革发展需求,能够在中小学及各类美术教育机构从事美术教学、创作、研究等相关工作,具有卓越教师发展潜能的本科层次专业人才。

美术学专业于2016年获教育部批准进行普通本科招生,2019年获批江苏省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同年获批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重点建设学科,2018年获批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本专业专任教师连续获“中国百家金陵”油画、中国画金奖等等专业大奖十数项,参加省级及以上专业展览百余次;学生在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多次获得美术学科组的一、二、三等奖,并在国内重要专业竞赛和展演活动中屡获佳绩。本专业培养了大批中小学美术师资,在江苏省乃至全国各地的基础教育一线从事教学或教学管理工作,并涌现多位骨干教师、优秀教师。 

本专业培养能从事各类学校、文博艺术管理、文化活动策划、新闻出版、画廊、博物馆、美术馆等文化管理机构和专业相关工作的企事业单位应用型人才。

  • 联系我们 | 地址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 邮编 / 210013
  • 电话 / 025-83758331
  • 传真 / 025-8375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