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文旅局领导来美术学院推进校地合作项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4-15浏览次数:10

4月13日上午,鼓楼区文旅局祝瑞副局长带队来我校美术学院推进文化产业校地合作项目,双方就资源优势、项目形式及实施条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祝瑞副局长率环南艺艺术文化街区管委会马兴松主任等一行在美院综合会议室与我院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商谈。会议由美术学院院长路明教授主持,美院党总支王玲玲书记、孙仕荣副书记,闫彦老师和王军围老师一同参会。

祝瑞副局长介绍了鼓楼区文旅局在校地合作项目中起到的桥梁作用,分析了鼓楼区较为成功的案例项目。祝副局长指出目前市场对文化艺术项目有较高需求,同时高校优秀文旅成果也有面向社会转化的意愿和趋势,二者的诉求具有互补性。希望美术学院能够基于自身专业优势,主动制定校地合作的具体方案,区文旅局将积极推动项目落地,构建“二师有思路,政府有配合”的校地文旅融合新模式。

环南艺艺术文化街区管委会马兴松主任分析了街区的区位优势,着重讲解了街区在深化校地文旅合作中的经验做法,表示将积极配合美院开展文旅项目,并构思了建设性合作方案。

美术学院路明院长对祝瑞副局长一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院师生取得的优秀文旅成果,并结合美院实际情况,提出了在秦淮河东岸打造“滨河美术市集”的合作构想,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可。祝瑞副局长表示待美院完成详细策划书后,区文旅局将全力做好配合工作。

此次鼓楼区文旅局领导的到访,是推进美院校地合作项目实际落地的重要环节,为师生教学成果转化提供了具体的思路和支持,对我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文/王军围

图/张蔓青


  • 联系我们 | 地址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 邮编 / 210013
  • 电话 / 025-83758331
  • 传真 / 025-8375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