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 | 美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仍然犹如和煦阳光。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志愿服务良好氛围,3月15日上午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志愿者们在山西路社区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分成两组。一组入户慰问老人,另一组打扫社区环境卫生。

 漫漫人生路,最重是桑榆。第一组志愿者们来到老人家中,与老人交流谈心、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陪老人拉家常。临走前,志愿者们告诉老人有困难及时联系社区,社区会为他们排忧解难。老人对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表示欢迎同学们的下一次到来。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入户慰问老人的活动弘扬传统美德,为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本着从一点一滴打造绿水青山的信念,志愿者们手持垃圾袋、钳子和扫把,沿着小区绿化带捡拾草坪和小道上的废弃物、生活垃圾、纸巾、烟头等各种垃圾。每一位志愿者都热情高涨,大家相互配合协作,不怕脏、不怕累,仔仔细细地捡干净了沿路的垃圾。

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雷锋精神在一声声宣传中永存,志愿者们青春的色彩也在一次次志愿服务中绚烂。


                     文/郑涵心 


图/郑涵心 宁海路街道山西路社区


  • 联系我们 | 地址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 邮编 / 210013
  • 电话 / 025-83758331
  • 传真 / 025-8375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