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范生党员观看《“祝福写满九月的蓝天”——江苏省庆祝2021年教师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次数:574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为了教育师范生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师范生党员观看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祝福写满九月的蓝天”——江苏省庆祝2021年教师节主题活动》节目。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无论是扎根乡村践行美育的朱永老师,还是用音乐打开盲童新世界大门的华桂明老师,或是江苏百年教育历史的缩影——郁一奇老师一家,他们都为教育事业奋斗了终身,为无数的孩子照亮了前程。他们身上散发的光和热,让我对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新的认识,也明白了自己将来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慎思笃行,臻于至善,作为一名师范生,我们要立志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18美定 徐盛

观看教师节特别节目,阅读了一个个为教育事业坚守初心,甘于奉献的故事,满是感动和崇敬。乡村孩子需要美育,朱永便驻扎乡村,用爱与美术让乡村的孩子们知道什么是真善美,帮助每一个孩子成为更美好的自己。他也是我的美育事业的灯塔。我作为乡村定向生倍感责任之大,学高身正,立德树人 将是我一生追求和努力的方向。

——18美定 郭君

“坚守初心”“仁爱奉献”“立德树人”“百年追梦”已成为新时代教师的要求。在这次活动中也让我认识到值得尊敬学习的教师前辈,有把论文“写”在抗疫一线的黄建安教授,还有从自己创业到带领学生们创新创业的颜正英等等。但最令我难忘的还是朱永老师的话:“艺术并不能让所有人成功,但它能帮助每一个孩子成为更美更好的自己。”同样作为乡村美术定向师范生的我对此感同身受。如今我已踏入实习的岗位;在未来的教学过程中,朱永老师的这句话也将成为我的教学宗旨,时刻谨记。

——18美定缪石龙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教师是立教之本、兴国之源。要切实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未来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一名党员,更要办好关键课程铸魂育人,做强教师教育固本强基,以高质量发展服务教育强国建设。

——18美定 陈晓瑄

我在学院党支部的组织下观看了江苏省庆祝2021年教师节主题活动,节目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一名乡村美术教师朱永,朱老师说:“室内是小课堂,室外是大课堂,要把农村的孩子带到我们的名山大川看,城里的孩子能做到的,我的学生也一样能做到!”因为我也是一名乡村美术师范定向生,所以我要以朱老师为榜样,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18美定 常雅

  

这一个个鲜活暖心的故事里,我更理解了一名教师的使命感,正如其中朱永老师所说:“艺术并不能让所有人成功,但它能帮助每一个孩子成为更美更好的自己。”自己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乡村美术师范生,也希望今后能够成为像朱永老师那样,用爱和美术让乡村的孩子们知道什么是真善美,创造出属于他们自己的美好未来,真真切切地让最好的教育在乡村实现。

——18美定 方晓雪

观看“祝福写满九月的蓝天”——江苏省2021年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最令我感动的是无锡市退休教师郁一奇老师一家,祖孙三代7位教师,赓续育人初心,传承教育使命。三尺讲台论天下,一只粉笔写春秋。而即将成为教师的我也将保持初心,施德育人,做一个心中有爱,脚下有路,踏踏实实的好老师。

——18美术 王玲楠

在看过祝福写满九月的蓝天,江苏省庆祝2021年教师节的活动后,我深有感触:教师是伟大的职业,我看到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黄建安教授2020年义无反顾的投入抗击疫情中,今年的八月五日又赶往扬州抗击疫情,我十分的感动。正因为有他们守护着国家守护着江苏,我们才能过着美好的生活。作为一名师范生党员我更要学习他们那种仁爱的、无畏的精神,为国家为人民作出贡献!

——20转本 谭诗彦


美术学院/文、图


v


  • 联系我们 | 地址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 邮编 / 210013
  • 电话 / 025-83758331
  • 传真 / 025-8375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