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返乡实践故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各族青年的寄语精神,以实践助力艺术教育的推广以及传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8-21浏览次数:2665

为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各族青年的寄语精神,以实际行动建设祖国、服务人民,美术学院分团委积极开展“我的返家乡实践故事”征集活动。

下面是18环设周浅予同学和她的返乡实践故事。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2019430日,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明确提出成长在当代的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在学习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文章十四后,习近平主席对重庆师范大学同学们说的几句话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他说,“人生一年之春、一日之晨就是我们的大学时代,这是一个黄金的时期”,“一定要利用好大学时期,很好地打下这个基础”。习近平主席还嘱咐一定要树立高远的志向,脚踏实地从低处起步,用行动一步一步积累经验,同时“端正择业观念,精准定位,在社会的广阔天地大显身手”。

至此我意识到习近平主席所强调的“知行合一”的重要性,所以在这次返家乡实践活动中,我决定利用自身美术优势和在大学里学习到的专业知识,在家乡的小乡镇里与中国美院毕业回乡创业的朋友一起进行艺术教育传播,希望能在如今的大背景下将艺术传递给身边的人,同时可以让自己在社会的广阔天地大显身手。

与往常的艺术教育不同的是,我们针对的人群非常广泛,有正在读书的学生,有刚毕业任职不久的老师,有想提升自身审美的甜品师,也有事业有成想修身养性的阿姨......通过交流我慢慢意识到在远离大城市的小乡镇里,需要想要提升自身艺术修养的人群很多,但能够为他们提供提升艺术修养的场所和人却很少。很多大学生毕业后不愿意回到乡镇里,所以导致很多优质资源流失,很多人丧失了能够丰富精神,提高艺术修养的机会。

在这次实践中,我不仅提高了自身的专业水平,让非师范专业的我多了一次能够从事教育的经验,为大三考取教师资格证打下基础,同时还让我深入了解了现下社会的一些需求,坚定了我毕业回乡做贡献的信念;在教授他人的同时互相交流、学习开阔了视野,吸取别人的社会经验,为我毕业步入社会打下了很好的铺垫。实践虽然短暂,但却让我收获颇丰。

通过这次返家乡实践活动,我终于能够深刻理解习近平主席所说为什么“当代的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青年人只有拥有远大理想,才能捧着一腔热血,为祖国,为家乡做贡献,人民生活的日益美好需要我们这样的拥有扎实专业基础、过硬本领的热血青年去创造。


美术学院/文、



  • 联系我们 | 地址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 邮编 / 210013
  • 电话 / 025-83758331
  • 传真 / 025-8375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