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行《贵图子——找寻故事绘本的创作方法与乐趣》 一堂分享汇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1173

   2019年1127日下午两点,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特邀绘本画家贵图子,于草场门校区艺术交流中心开展题为《找寻故事绘本的创作方法与乐趣》讲座。

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全体同学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闫彦主持。

   讲座开场,贵图子通过对自己绘本作品《大船》的展示与讲解,点明了本次讲座围绕“找寻故事绘本创作方法与乐趣”的主题展开。贵图子认为绘本是插画家把对生活的感受提炼成故事,把少量的文字和很多图画结合,让每一个读者在读时,可以体验到文字的韵律和图画的美感。她讲道,不管画画还是做事情,我们没办法掌控所有事,但我们要有解决把握事情的能力。

   随后,贵图子以亲身经历和教学经验详细讲解绘本创作。她认为绘本创作是一个非常综合、忍耐度高、提倡用多种材质进行创新的工作。贵图子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绘本创作来锻炼自己。并且在写生现场,常常采用日常有趣素材作为自己的创作灵感。因此,也丰富了同学们对绘本创作的认知,扩宽了视野,同时加深了同学们的记忆。

 最后,贵图子具体讲解自己绘本作品《大船》,告诉同学们绘本的核心是通过镜头的转化得到的。在创作过程中,要学会抽象的概论,使绘本富有生动性。要以个人感受为主,通过自己的能力服务读者。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向贵图子老师提问,互动探讨,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本次分享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贵图子老师

闫彦老师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


    

 章砚文 陈姞彤 陈姝蓉/文  仇晓蕾 王依达/图

 

         










  • 联系我们 | 地址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 邮编 / 210013
  • 电话 / 025-83758331
  • 传真 / 025-8375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