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为中青网百强团队投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891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以“新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主体,于2017年起组建了富有美术师范特色、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星星会说“画”——助力自闭症儿童成长行动实践团。团队旨在通过自己的专业优势与志愿服务行动让更多的自闭症儿童能够早日恢复并幸福健康地成长,同时以自己的爱心行动让社会拾起对特殊儿童的关注。

201975日起,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助力自闭症儿童成长行动实践团一行7人赴南京欧皮儿童发展营开展“星星会说‘画’”志愿服务,进行“关爱自闭症儿童,呵护他们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切实有效地利用专业知识进行美术疗愈。

团队通过实践积累经验,结合自身专业,不断优化改良艺术治疗教学设计、完善艺术治疗教学体系,把艺术活动作为自闭症儿童康复治疗的主要训练方式和手段,为后期美育绘本的研发与制作打基础、做铺垫,立志将艺术治疗更为系统化、精准化地融入自闭症儿童康复治愈体系,使本次志愿服务不仅仅停留于理论表面和简单授课,而是以系统的教材与绘本为呈现载体,持续对“艺术治疗”进行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更高效地发挥美院“新青年”志愿者们的美术师范特长,助力自闭症儿童更好地康复和健康成长。

   关注“中国青年报”,发送6位数字,投票编码287432,即可完成投票




美术学院/文 美术学院/





  • 联系我们 | 地址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 邮编 / 210013
  • 电话 / 025-83758331
  • 传真 / 025-8375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