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石城讲坛《怎样上好美术课》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710

20201216日下午两点,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特邀盐城市大丰区教师发展中心美术教研员任何芹来校,于现代教育技术楼二楼报告厅开展石城讲坛系列讲座——《怎样上好美术课——入职面试模拟授课有效策略分析》。本次讲座由美术学院副院长陶金鸿教授主持,20182019级美术普本、定向专业及2020级美术转本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任何芹老师通过一段生动有趣的模拟授课向同学们介绍了在进行美术创作中“对比”的艺术,并且引导学生了解“对比”的妙用及原理,她表示教师的主要作用是设计正确的体验。

接着,任何芹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进行快速的教学设计,并且提出了“任务驱动”的教学思路——逆向设计,她分析到,逆向设计主要分为三个过程:确定预期效果、确定合适的评价依据、设计学习体验与教学活动。

任何芹老师向同学们讲解模拟授课中关于导入的部分,她表示精彩的导入让微型课成功一半,同时又通过多个生趣的事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各种方式下的课堂导入。同时,强调了提问的重要性,她表示提问是引领活动方向及促进理解的智慧,在提问时要指向明确、符合认知规律、有合适的梯度与层次,也就是“问什么?怎么问?问的出吗?”,并建议同学们多思考,寻求思维方式上的转变。对于同学们的未来发展的方向,任老师也提出了很多建议,她希望她的讲解能够引起同学们的思考,对同学们的成长有切实的帮助。

至此,讲座圆满结束,任何芹老师精彩的讲解,解答了同学们心中的很多疑惑,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也有了更明确的奋斗方向。讲座后,任何芹老师又围绕讲座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互动,对于同学们提出的诸多问题,都耐心的给予解答,切实的帮助到了每一位同学。

希望通过这次讲座,越来越多的同学可以明确未来方向,朝着正确的方向努力前进,早日成为具有人文情怀和社会担当的艺术教育践行者!

美术学院/文   美术学院/图






  • 联系我们 | 地址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 邮编 / 210013
  • 电话 / 025-83758331
  • 传真 / 025-8375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