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第21届学生会第二次全体大会暨《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2-13浏览次数:863

2020年12月10日中午12:30分,美术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第二次全体大会暨《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讲座于艺术体育综合楼艺术交流中心举办。美术学院分团委书记章砚文、副书记徐盛、学生会主席周浅予、副主席沈雨蓉及学生会全体主干出席大会,美术学院全体观察实践团团员到场参加讲座。

首先开展的是第一阶段美术学院第二十一届学生会第二次全体大会。大会伊始,学生会分团委副书记徐盛代表主席团发言。徐盛对学生会全体成员表示感谢,他讲道,感谢大家选择加入学生会这个大家庭,并且用热情行动为这个大家庭带来生机与活力。无论台前幕后,总能看到大家一起努力一同收获的身影,忙碌又充实,并感谢老师们给予我们无尽的帮助与关爱。

文体部部长陈梦佳对文体部过去一个多月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和总结,她发言道,经历了近来的多场活动,感到部门还存在着许多不足之处,经验不足,考虑不够全面,策划不够完美,在老师和主席团的帮助下,活动才得以顺利开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更加注重任务分配和沟通问题,合理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

宣传部副部长陈姝蓉代表宣传部给大家做近期的汇报。她肯定了团员们取得的大幅进步,并收获了满满成果,但同时也提出了部门需要改善的地方,希望每个成员都能站好媒体人的角色,及时从错误中吸取教训,在接下来的活动中能保证宣传部的及时到位,充分发挥作用,进一步提高影响力。

生活纪检部副部长谢雨霏进行了近来的工作总结,她感谢大家这阶段的努力、体谅和付出。并对日后的工作进行规划,希望大家继续调整状态,考验自己,提升自己,从而不断地吸取经验,得到进步。

新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邢硕发言,她展示了部门近期活动的完成情况,分析要改进的地方,我们需要在工作时更加的认真负责,端正态度,及时做好手上的工作,不拖拉,不掉队,配合主席团进行工作,关注部员们的心理状态和想法,以便于更好地完成部门工作。

办公室副主任于谦向大家汇报近期的工作安排和成果,同时也提出了当前部门工作效率有待提高,有问题应多交流,努力降低失误率,加强学院网站建设,积极配合多部门的工作等问题。

活动的第二阶段,美术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美术学院分团委书记章砚文老师开展《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讲座,她对近期忙碌于学生工作的同学们表示感谢与关心,她从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大格局意识、独立思想、创新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论述,鼓励在座的学生骨干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坚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学会付出”、“敢于创新,敢于实践”、“学会反思,懂得感恩”等信念,成为一名有能力、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优秀学生干部。

同时也给大家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一、工作运转期时,注意掌握工作方法和节奏,首先遇事拎清主次,做事具备条理性,多去思考,提高执行力,同时做到事事有回应,学会过程反思和复盘;二、心理挫败期时,调控好自己,其实工作中遇到瓶颈期是正常情况,人人都会有,此时克服畏难情绪,不忘初心,坚持下去,一定会拨云见日,学会正视和锻炼自己耐挫和耐压能力。三、自我调整期时,适度给自己空间,调整好心态,调整好身体,调整好学习状态,调整好工作状态,做好时间管理。

会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会议圆满结束。 

美术学院分团委书记章砚文老师

学生会副主席徐盛


文体部部长陈梦佳

宣传部副部长陈姝蓉

生活纪检部副部长谢雨霏

新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刑硕

办公室副主任于谦

学生会大家庭合照


薛易 陈姝蓉/文  陈姞彤 陈姝蓉 杜鑫妤/

    



  • 联系我们 | 地址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 邮编 / 210013
  • 电话 / 025-83758331
  • 传真 / 025-8375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