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设计的活法》一堂分享汇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592


2019313日下午两点三十分,美术学院特邀南京大颂博览创始人、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校外导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外聘教授陈锋利先生来校分享主题为《设计的活法》学术讲座。本次一堂分享会由美术学院李岩老师主持,美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全体学生到场参加并认真聆听。

讲座开场,陈锋利先生便点明本次讲座将围绕“设计师的生存方式与职业生涯”为主题展开。他以古人为例生动地阐述了古人的“设计师”和“客户”的要求,从而引出现代人的需求。他讲道,现代社会人们经历了电气时代和互联网时代,设计从专业化分类到了精细化分工,并具体为我院两个设计专业具体讲了专业从事方向。

陈锋利先生提出,人体和哺乳动物体内含有5000种酶,设计师设计的过程就是创造、催化和唤醒的过程。他向在场的同学提出:你想成为什么样的设计师?引发了同学们对未来职业发展的幻想和思考,接着他为同学们介绍了设计行业中的五类公司,分别是产品导向型公司、技术导向型公司、生产导向型公司、产业导向型公司、客户导向型公司。

作为大颂博览的创始人,陈锋利先生讲述了自己公司发展的过程,向同学们分享:只有专注,才有可能把握机会,能力决定角色。随后,他再次向同学们抛出思考题:“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他说道,当前社会需要的是跨学科设计,懂得跨界的人才,需要的是大师、专家、通才、行家。

最后道陈锋利先生鼓励同学们说:“你们的未来,由你们自己决定。专注设计业,处处是蓝海。讲座后,同学们纷纷积极向陈先生提问,互动探讨,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本次分享会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美术学院/文  美术学院/图


  • 联系我们 | 地址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 邮编 / 210013
  • 电话 / 025-83758331
  • 传真 / 025-8375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