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石城讲坛《北欧艺术漫谈》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573



2018年11月28日下午两点,美术学院特邀淮阴师范学院副院长苏梅教授来校,于艺体楼五楼艺术交流中心开讲《北欧艺术漫谈》,本次讲座由美术学院副院长陶金鸿主持,美术学院2017级、2018级美术学专业的全体同学到场参加。

苏梅老师为艺术是人生命中的一部分,她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欧洲留学的经历与过程,向同学们介绍了欧洲不同地区的五种特色艺术风格与艺术发展史。

以西班牙的著名建筑展现了南欧现代设计的混合艺术;地处中欧的法国坐拥巴黎圣母院,以辉煌的建筑构造古典艺术,被称为古典艺术摇篮;瑞士又以自然风景之美著称;东欧的匈利亚因战乱而保存留下不同民族的艺术风格,丰富的艺术融为一体。

苏梅老师着重为同学们解读了北欧国家——瑞典的艺术与设计,她分别从饮食习惯、传统节日和生活方式三个不同的维度给同学们讲解艺术与人类血脉间的融合。

民俗传统以文化活动的形式传承。通过在日用品上绘制艺术、在建筑上装饰艺术、在休闲与工作中寻找平衡艺术来丰富自己的生活,营造艺术的独特氛围,和谐地将艺术与自身融为一体。

苏梅老师还提到了瑞典的植物风景、建筑设计、空间设计等,北欧设计的方方面面既蕴含现代美,也富有浓郁的古典气息,北欧艺术倡导设计的可持续性,着力呼吁人们保护自然,真正做到人、自然与艺术共生发展。

此次讲座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大家受益匪浅。讲座的最后由陶金鸿老师做总结,她向给同学们带来精彩讲座的苏梅老师表示感谢,提出同学们要学会消化思考,学会在日常生活中运用艺术,提高生活品质,使我们的生活有艺术化。

淮阴师范学院副院长苏梅教授

美术学院副院长陶金鸿主持

同学们在笔记本和相册里留下北欧的艺术与设计

苏梅老师、陶金鸿副院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闵允智 王路彤/文 贾夕平/图





  • 联系我们 | 地址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 邮编 / 210013
  • 电话 / 025-83758331
  • 传真 / 025-8375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