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2017级乡村定向师范生教育实习调研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758

10 15日、16日,在教务处统一组织下,美术学院副院长陶金鸿和分团委副书记章砚文赴南通启东市、如皋市和海安市的中小学,开展了2017级乡村定向师范生教育实习(南通站)调研活动。

调研组与地方教育局、中小学校三方就乡村定向师范生的招生宣传、培养质量的提升、师德师能的培养以及毕业论文的要求等事宜开展了深入研讨与交流;三方还就如何培养“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乡村定向师范生达成广泛共识。本次调研过程中,与实习中小学签署了“乡村教育工作站”共建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此次调研日程安排紧凑,交流深入、讨论热烈。通过调研了解了乡村定向师范生实习和生活情况,密切了我院与政府部门及实践基地的联系,进一步丰富了我院“乡村教育工作站”建设的内涵,为进一步提高乡村定向生培养的适切度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调研是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级免费男幼师生和2017级乡村教师定向生教育实习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开启教育实习调研工作的第一站,接下来的两个月中,我院将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开展调研工作,做到定向生全覆盖。






 章砚文/文、图


  • 联系我们 | 地址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 邮编 / 210013
  • 电话 / 025-83758331
  • 传真 / 025-8375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