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之间的相处之道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11-01浏览次数:6409

在大学生活中陪伴我们最多的是朋友。那么,怎样与朋友们融洽相处呢?

学会这几招就能与朋友融洽相处:

1.主动接近同学,广泛交友,不搞小圈子,不排斥异己。不以己度人,不以性格差异、家庭背景、成绩优劣、观点异同作为交友的标准。

2.以诚待人、实事求是,不虚伪浮夸,不轻率鲁莽。既要力求在集体中做出成绩,但又不能自视清高,孤芳自赏。

3.善于控制情绪,不滥用感情。遇到不愉快的事不要迁怒他人有了激动的情感想抒发还得看时间、场合、对象。

4.要善待同学,正视客观环境。对同学要学会尊重体谅。不要贬低议论他人。

5.对同学、对环境不要过高要求,要学会宽大容忍。遇到矛盾要善于处理,学会谦让妥协、不要总是以自我为中心。

6.与朋友交往中要注意的原则是遵守集体规范。集体规范是集体成员合理的行为标准。遵守集体规范,就要对自己的独立意识加以某种克制,对他人的需求和利益加以尊重,作出某种服从。集体规范是使不同的成员得以交往的基础,它可以统一成员的行动,保持集体的凝聚力,同时也使每个遵守规范的人得到有效的帮助。

美术学院/文



  • 联系我们 | 地址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 邮编 / 210013
  • 电话 / 025-83758331
  • 传真 / 025-8375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