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2021届考研专题辅导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949

   为了进一步加强届毕业生对考研的认识,增强考研斗志,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于929日下午开展考研辅导专题讲座。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丁莹、就业专员章砚文、班主任付晓彤及全体备考毕业生参加讲座。本次讲座由章砚文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丁莹书记鼓励毕业生积极利用好校内教师资源,尽快去了解报考学校的基本情况,以此在考研过程得到多元化的支持,同时丁书记勉励大家全力以赴、积极“备战”,为美术学院全体考研毕业生打下一支备考强心剂。

接着,章老师讲解了2021年考研的最新政策和形势,梳理了考研科目题型分值并对招生院校进行讲解,分享了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考研数据,向大家阐明专业课学习和院校选择的重要性,敦促大家脚踏实地、注重细节,以负责任的态度进行复习和报考。

章老师指出近几年考研形势严峻,大学生就业的压力越来越大,用人单位对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走向了考研之路。备考的同学应该从现在做起,积极备考,选择目标学校和专业,查漏补缺,明白自己的劣势和优势。认真对待、不轻易放弃,合力打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互相监督、共同进步。

付晓彤老师以南艺考研经历为依托,分别从教材分析、学习计划与方法、答题技巧三个方面向大家详细阐述了考研动机,讲解了学习重点。在教材分析方面,付老师和大家分析了教材写作思路和常见的教材考试知识点。

在学习计划与方法方面,付老师认为仅仅依靠参考书目是不够的,要先分析重点材料、再背抽象的概括的概念,在有限篇幅收录大量的知识从而形成一本“结晶体”。在答题技巧方面,付老师向大家依次介绍了不同题型的答题技巧,并向同学们强调无论什么题型都不能留白,将最确定的表述放在最开始写,尽可能的写满答卷。最后付老师向同学们表示真切的祝愿和鼓励,希望同学们能确定目标,掌握方法,养成好的习惯,坚持下去!

本次考研辅导讲座的成功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让大家掌握了一定的备考技巧,同时也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勇敢迎接考研这一挑战。



  陈姞彤 /  孙文若 / 





  • 联系我们 | 地址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 邮编 / 210013
  • 电话 / 025-83758331
  • 传真 / 025-8375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