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介绍西部计划和苏北计划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1399

  01西部计划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是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

         项目自2003年实施以来,已累计招募了33万余名高校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到中西部基层开展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全社会尤其是青年中唱响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时代旋律。”

         2020—2021年度,由中央财政支持,面向普通高等学校(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名单》所列高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招募选派一定数量的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志愿者到西部地区基层工作(含已招募的第二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西部计划的服务内容分为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7个专项,志愿者服务期为1至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

         2020年度西部计划报名通道已正式开启。4月10日至5月31日,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西部志愿汇”或登录西部计划官网,在西部计划报名系统中注册报名。

  02苏北计划

         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简称苏北计划)是由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和团省委共同组织实施,引导当代大学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基层去建功成才的一项长期项目。
         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推荐、选拔面试、体检培训和集中派遣等程序从我省普通高校应届大学毕业生中招募 700 名志愿者,到徐州、连云港、淮安、盐城、宿迁五市所辖县 (市、区)的村(社区)、乡镇(街道)从事为期 1 年的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础社会管理及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需要的工业、经济、法律、外贸、村务管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

         我校十分重视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工作。志愿者在服务期间,每年学校领导都会带队到志愿者服务单位进行走访,慰问,与志愿者进行交流,关心志愿者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同时学校安排专职老师对志愿者的服务情况进行全面跟踪了解。志愿者服务期满后及时掌握志愿者就业情况,并为其就业提供有效帮助,重点向企事业单位推荐就业。
         据悉自2003年国家实施西部计划以来,胸怀祖国和人民的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纷纷投身于我国的西部、苏北建设。
         2020年西部计划、苏北计划招募马上就要开始啦,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西部计划和苏北计划,我们于2020年4月16日19:00邀请了2019西部计划和苏北计划的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他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点滴,并为大家进行政策上的解读,欢迎大家参加。

       

         


                   

              

美术学院/文 美术学院/图

  • 联系我们 | 地址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 邮编 / 210013
  • 电话 / 025-83758331
  • 传真 / 025-8375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