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位教师作品入选“江苏省抗疫主题美术书法精品展”及“江苏省美术、书法同心战疫主题作品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895

   新冠疫情不仅是对全国上下应对能力的考验,也是对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能力和精神品格的考验,“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在省委宣传部指导下,江苏省组织开展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艺术作品主题创作活动,已在近期分别推出两个专题性大展:4月23日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开展的《江苏省美术、书法“同心战疫”主题作品展》(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联主办,省美协、省书协、省现代美术馆承办);4月30日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展的《江苏省抗疫主题美术书法精品展》(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苏省国画院、江苏省美术馆、江苏省书法院承办)。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两位教师孙仕荣、孙妮娜积极响应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美协号召,踊跃投稿,最终有四幅作品入选这两次展览并无偿捐赠给江苏省美协及江苏省美术馆。两位老师用美术作品热情讴歌抗疫前线的战斗英雄,如实记录感人事迹,生动描绘“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抗疫图谱。通过此次主题创作、展览、收藏,展示了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教师团队潜心创作、服务教学、宣传二师的良好形象,共同谱写了我校“崇敬英雄、崇尚奉献,敬畏生命、珍惜健康”的时代篇章。

江苏省美术、书法同心战疫主题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标军出席《江苏省抗疫主题美术书法精品展》。中书协副主席、省书协主席孙晓云,中美协副主席、省美协主席周京新,对参展作品进行现场点评,以“名家导赏”的形式丰富线上观展体验。展览开幕式由网络直播平台“扬子鉴藏”进行线上直播,并同步制作网上展厅VR,吸引更多公众“云观展”。此次展览共收到各地报名、选送稿件697件,经评审,170件美术作品、70件书法作品最终入选(含评委及特邀作品)。入展作品将无偿捐赠给江苏省美术馆收藏,具有与时代同行、为历史存档的重要意义。

江苏省美术、书法同心战疫主题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作品欣赏

《印迹》油画

作者:孙仕荣

《出征》油画 

作者:孙仕荣

黄鹤楼上眺春归》中国画

作者:孙妮娜

《东湖游春》中国画

作者:孙妮娜


美术学院|图片提供  美术学院|文字编写



  • 联系我们 | 地址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 邮编 / 210013
  • 电话 / 025-83758331
  • 传真 / 025-8375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