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课堂实录|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建筑摄影” 课程线上教学成果展示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5-23浏览次数:848

  疫情期间,美术学院师生之间的“教与学”由传统的线下面授转变为线上“云”课堂,利用网络平台进行授课与学习。在特殊的教学环境下,在超长假期里,老师们认真教学,同学们热情学习,形成了良好的线上课堂互动,同时也创作了许多优秀的美术作品。下面我们来一起欣赏2018级环境设计专业“建筑摄影” 课程线上教学成果吧!


在线课程:建筑摄影

授课教师:朱梦瑜


线上授课过程



优秀作品欣赏

 徐辰妍同学作品

仲璇同学作品

赵语宁同学作品

彭雷同学作品

周浅予同学作品

范玄子同学作品

吴轶同学作品

朱尹同学作品

沈雨蓉同学作品

李雨晴同学作品

蒋林莉同学作品

郑洢洺同学作品


结课感悟

   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开设了摄影技术这门专业课。尽管课时不多,但收获还是很大的。以前在没有学习摄影之前,总是很羡慕那些手拿相机记录生活美好瞬间的人。后来我才知道,摄影里面也是有好多技巧是需要我们掌握的。通过这两周的学习,我不再是拿起相机(或手机)就胡乱的拍摄,而是用心去取景、构图,再按动快门。在摄影课上,老师会让我们互相分享好的照片,让我明白了摄影作品的好坏还取决于我们的审美观,而这正是一件好的作品的魅力之处。摄影这门课,让我对美有了一个新的认识,真正明白了;“现实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也让自己永葆一颗美的心去审视我们的生活,对自己的身心健康也是有很大好处的。我也相信,我会从此喜欢上摄影这门“艺术”,拍照会伴随我一路走下去。

18环设 朱尹


   在摄影课上,我看到了不少优秀的作品:有美妙的自然风光;富有生命色彩的静物;蕴含哲理的象征.....这些都能从摄影艺术中去发现。理论要与实践相结合才能成功。在学习的过程中,让我对摄影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新的了解。并且可以让我有去捕捉生活中的美。还可以提高我的摄影水平、提高摄影的基本功,还可以学会从多个角度分析每幅作品的优点与不足,开拓视野,丰富了想象力、提高了自己的创造力。

18环设 朱欣嫣


   通过朱老师的摄影课教学,让我对摄影这门艺术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学习,从最基础的摄影技巧开始,让我对取景方法进行了不同的尝试,十分有趣。照片后期处理的教学过程也学习了一些,能够自我处理好照片的一些问题,课程总体感觉下来,收获很多。

18环设 彭雷


   摄影可以用来记录生活,而艺术源于生活却又高于生活,通过学习摄影,我发现了生活中的艺术魅力,并用照片将这种转瞬即逝的故事永久保存了下来,掌握摄影也就掌握了一种艺术创作的形式,利用光影,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视角来一步步的走出自己不同的创作语言。朱梦瑜老师为我们打开了摄影世界的大门,拓宽了我们对此的视野,以及对于好的摄影作品的理解与感悟。

18环设 范玄子


   一开始,对摄影的理解有些偏差,觉得只有到著名景点,环境优美,山青水绿的地方才能拍出好作品。上完课之后才发现,生活中无数个小细节,每一个让人想要铭记的瞬间,每一个拥有自己独特韵味的小角落,也可以成为一张好的照片。摄影课让我对生活更有期待。

18环设 李雨晴


   在短短两周的建筑摄影课程中,朱老师的专业讲解使我学会了如何拍摄出抓人眼球,角度舒适的建筑摄影作品;同时也鉴赏到了许多优秀的作品,提升了对于建筑艺术欣赏的眼界。每一个建筑都是有灵魂的,而建筑摄影则需要把建筑的灵魂加以自己的理解体现出来,让大家看到建筑独特的美。课堂上老师会耐心点评每一个人的作品,并给予修改意见,整体氛围轻松,内容充实。

18环设 蒋林莉


   建筑摄影让我受益颇丰,可以更好的观察到生活中的美。朱老师讲课也很专业细致,增加了我们拍照方面的知识,让我们对于照片的构图、色彩、创意等方面有了更深层的认识和提升。有趣的讲课方式以及丰富的讲课内容,让我对建筑摄影有了极大的兴趣,也让我在日常生活中更加留意美,对于生活中的美的瞬间和细节更加注意。

18环设 吴轶


   摄影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以前对摄影的了解也很少,仅仅觉得就是简单的拍照而已,以为只要一按下快门,可以随便拍出一张相片,也就是摄影的全部内容了,没想到学过知道才发现,从中竟然隐藏了这么多的知识、技巧、要领。   它可以记录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们总是把自己最喜欢的事物,通过手机或者其他的拍照方式,将它们定格在美好的瞬间。

18环设 王雯


美术学院 | 图片提供
美术学院 | 文字编写


  • 联系我们 | 地址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 邮编 / 210013
  • 电话 / 025-83758331
  • 传真 / 025-8375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