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课堂实录 | 2016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综合设计”课程线上教学成果展示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714

  疫情期间,美术学院师生之间的“教与学”由传统的线下面授转变为线上“云”课堂,利用网络平台进行授课与学习。在特殊的教学环境下,在超长假期里,老师们认真教学,同学们热情学习,形成了良好的线上课堂互动,同时也创作了许多综合设计课程优秀的美术作品。下面我们来一起欣赏2016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综合设计”课程线上教学成果吧!

在线课程:综合设计

授课教师:曹恺

开课班级:2016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线上教学过程




优秀作品展示

 
△赵梓见同学作品
△黄玉洁同学作品
△白赟姗同学作品
△秦翠方同学作品
△杨懿同学作品
△曹倩旻同学作品
△刘漠雨同学作品
△顾维同学作品


△曹倩旻同学作品


△赵梓见同学作品


△杨懿同学作品



结课总结

16级视觉传达设计 倪庆

因为疫情原因,开展了线上的网课,第一次上网课我觉得很新奇也很有趣。曹老师有个性,有自己的特点与风格,在教学过程中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课堂节奏也把握的很好,在作业过程中也与我们进行积极交流,分享经验。虽然见不到大家,但是也增进了同学们线下感情交流,丝毫没有距离感。

  16级视觉传达设计 李文杰

由于本次疫情很遗憾只能通过网课的形式去上曹恺老师的课,虽然不能与老师面对面的交流但曹老师仍然认真对每一位同学进行指导,让我们受益颇多。
在网课持续的这几周中,遇到了颇多阻碍,上课形式的陌生,对网络直播上课形式的不熟悉,导致在开始上课的前期阶段充满困难,但在同学们以及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大学最后一门课程还是收获颇丰。在网课学习阶段我们每周都有目标去完成,最终做出了5个于同一主题的LOGO,样本,视频,PPT,招贴,对于我们来说这堂课更像是四年来所有课程的温习,老师在这个过程中针对每个同学悉心指导,认真负责,给同学们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16级视觉传达设计 张春蕾

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特殊时期,学校采取了特殊的授课方式——在线教学,时代的进步,让我们的学习更加及时高效,曹老师通过微信的平台在线教学,我们紧跟老师的脚步回顾了这四年学习的精华,一切有关于设计知识的整合,形成一个大的框架理念,对于我们后期创作设计都有很大的帮助,同时老师也要求我们自己创作一系列的作品,从logo入手,继而海报设计等等,一直到最后的视频出产,集中围绕一个主题,一个基调,这让我们对于整体概念更加深刻,对于设计的感知更加深切。

  16级视觉传达设计 郑雅婷

2020年是个特殊的一年,开学的推迟并没有阻挡我们的学习,学校开始了线上网课的形式,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不仅巩固了我们四年的学习,系统的回顾了我们四年所有的课程,不仅在脑海里更落实到了纸上,对于每门课自己的掌握程度有了清晰的认知,从而总结出自己对每门课所吸纳的知识,还有哪些并没有完全掌握,利用这段时间对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了查漏补缺,从而不断发展自己的专业长处,填补自己的短处,为自己以后更加得心应手地完成工作提供了帮助。

  16级视觉传达设计 秦臻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寒假。也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病毒,我们上了一节“特殊”的课堂—网络课堂。
作为当代的青年,作为一名学生,我觉得自己是幸运和幸福的。尽管不能和往常一样,在学校里和老师们一起正常上课,但是我们仍然克服各种困难和阻碍在各自的家里进行网络上课。老师们也不辞辛苦的学习新的教学方式和途径来适应“新课堂”。作为一名临近毕业学生的感受是最深刻和亲切的,这种“不一样的”课程在大学生活阶段是那么可贵,为我们留下了母校的美好记忆。

  16级视觉传达设计 刘漠雨

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无法到课堂上去学习,所以这次的专业课是在网上进行的。
本次的课程为综合材料设计,曹老师在课前让我们回忆了曾经学过的课程,并结合学过的专业知识最终完成了本次课程的作业。每天上午的专业课即使在家中学习,也十分充实,每天早上点完名后就立即进入上课状态。老师在前期给我们看了很多的案例,进行了一些准备工作,这一次的网课是充实而又有收获的。
两周的课程很快就过去,虽然网上授课和教堂授课各有各的不同,但我相信特殊时期同学们的学习态度都更加热忱,只要认真对待,大家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学校,都会有不错的提升!

  

  

  

  

美术学院 | 文字编写

美术学院 | 图片提供

冷嘉欣 | 推送编辑

周浅予 | 推送责编


  • 联系我们 | 地址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 邮编 / 210013
  • 电话 / 025-83758331
  • 传真 / 025-8375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