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联,送温暖” 敦行尽美助力乡村,结对共建五美社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889

  2020年1月3日下午13:30,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党总支、二级关工委协同校离退休工作处共赴美术学院党建共建单位石湫街道社东社区联合开展“敦行尽美助力乡村,结对共建五美社东”主题活动,活动以“写春联,送祝福”为主要形式,发挥美术学院专业特色,展示二师老少师生风采,一同为社东社区的村民带去中国传统文化书法的魅力,提前渲染新年的气氛。

  活动伊始,随行的前辈老师们就拿起毛笔,铺纸摆砚,挥毫泼墨,助力写春联的活动;学生们也迅速进入状态,一幅幅对联、一张张福字,充满着同学们对新年的美好期待和对村民的深深祝福。活动现场被村民们围的水泄不通,争相领取春联。

  短短两个小时,近百幅满载温暖的春联和福字送到了村民们的手中,满足了广大村民的需求,村民纷纷称赞。

  

  在写春赠福的同时,石湫街道社东社区党总支书记陈兴宝邀请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丁莹、副书记孙仕荣等一行6名师生,同赴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美术学院“美蕴思政育人,勇承时代担当——艺术青年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团队设计的社东社区人居环境整治项目点:魏家村内和杨家村口两处卫生死角改造点参观,两处项目点时至2020年1月已基本建成,村内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提升,陈兴宝书记代表社东社区全体村民对美术学院表示感谢。

  

  随后,社区干部带领美院师生来到秦淮河四级航道施工现场,介绍了社区周围未来发展情况,并希望社东与美院的共建可以长远合作下去。

  

  美院师生此行准备了120余册幼儿读物,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美院师生来到社区幼儿园,把精心挑选准备的图书赠送给社东社区的孩子们。


    

  通过本次美术学院党总支与社东社区党总支的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扎实推进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实效长久化,加强了校地双方合作关系,为未来全面合作、共同开创美好局面奠定坚实基础。同时,活动不仅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新年氛围,带去了美术学院对石湫社东社区全体村民的美好祝福,让大家在红红火火的年味中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的同时,美术学院与社东社区的友谊也变得更加深厚。


白丽/文

周浅予/图



  • 联系我们 | 地址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 邮编 / 210013
  • 电话 / 025-83758331
  • 传真 / 025-8375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