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荣获IPBP2019南京国际和平海报双年展唯一金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142

IPBP2019第二届南京国际和平海报双年展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大赛组委会面向全世界的设计师、专业师生、艺术家和设计机构征集以“和平与城市”主题的设计作品。

11月15日,5位国际评审对有效参赛作品5432件(组)进行了终审,通过多轮严格的投票和激烈的讨论,以主题表达和技法呈现为标准,遴选出了183件(组)优秀作品以及13件(组)获奖作品(其中一件作品同获金奖与评审奖)11月15日,IPBP2019第二届南京国际和平海报双年展终审工作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圆满结束。

美术学院郭濛、孙旭同学作品《通信错误》喜斩“金奖”,并获得欧德·埃泽尔“评审奖”!

此项金奖是继2017年第一届国际和平海报双年展美院两项金奖之后的又一专业大赛的捷报。

本次比赛中,还有19名同学,共23件作品荣获“优秀作品”奖。

部分获奖名单

金奖作品展示

  本届双年展由国际平面设计联盟(AGI)会员、靳埭强设计奖创办人靳埭强,国际平面设计联盟(AGI)会员费恩·尼雅德,国际平面设计联盟(AGI)会员、韩国弘益大学教授安尚秀,国际平面设计联盟(AGI)会员、荷兰霍伦理工学院(HIT)高级讲师欧德·埃泽尔,国际平面设计联盟(AGI)会员,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教授曹方应邀担任评委,靳埭强担任评审团主席。

  此次双年展还特别邀请了Gunter Rambow 冈特·兰堡(德国)、靳埭强(中国香港)、Fons Hickmann 冯斯·黑格曼(德国)、Kari Piippo 卡里·碧波(芬兰)、Keith Godard 基思·戈达尔(美国)、Dimitris Arvanitis 迪米特里斯·阿尔瓦尼蒂斯(希腊)、Erik Kessels 埃瑞克·卡瑟斯(荷兰)、Christof Gassner 克里斯托弗·葛斯南(德国)、Justus Oehle贾斯特斯·奥勒尔(德国)、Hajime Tsushima 対馬肇(日本)、Hoseob Yoon 尹昊燮(韩国)、Josep Pla-Narbona 何塞普·普拉-那伯纳(西班牙)等具有国际声誉的平面设计师的30余幅和平主题的海报作品。这批特邀作品将连同本届双年展优秀作品及获奖作品总计230余幅进行联合展出,12月14日起,这批海报作品将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展厅对公众开放展示,展期5个月,随后将展开为期一年的巡展活动。

特别鸣谢

主办 

江苏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 

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

承办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南京艺术学院

协办 

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

南京大屠杀史与国际和平研究院

指导 

国际和平城市协会

                            

美术学院 | 图片提供 美术学院 | 文字编写








  • 联系我们 | 地址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 邮编 / 210013
  • 电话 / 025-83758331
  • 传真 / 025-8375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