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回归架上—— 中俄学院画家油画创作作品交流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073

   


  2019年11月7日,在校国交处、俄罗斯研究中心的大力推动下,美术学院特邀俄罗斯艺术家莫克鲁申·瓦列里·阿纳托利耶维奇与斯皮里多诺夫·瓦季姆·弗拉基米尔维奇来校,与我院孙仕荣、余燕、刘方、朱平四位老师共同举办本次“回归架上——中俄学院画家油画创作作品交流展”。上午十点整,“回归架上——中俄学院画家油画创作作品交流展”开幕式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草场门校区艺术体育综合楼五楼艺术交流中心顺利举办。开幕式由美术学院副院长路明主持。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俄罗斯功勋画家莫克鲁申·瓦列里·阿纳托利耶维奇及夫人、俄罗斯美家联盟会员斯皮里多诺夫·瓦季姆·弗拉基米尔维奇及夫人、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仁雷、副校长祝兴成、将军曹耘山及夫人、中国驻俄使馆教育处第一秘书梅汉成、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教授邹正伟、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周韵、国际交流处翟洪云、党总支书记丁莹、美术学院副院长陶金鸿,以及美术学院师生代表。

  开幕式上,中国驻俄使馆教育处第一秘书梅汉成先生致辞。梅汉成先生对远道而来的二位俄罗斯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鼓励同学们有机会去往俄罗斯开展艺术学习与交流,让中俄的艺术元素得以交融与发展,更多的感受艺术的魅力。

  两位俄罗斯艺术家相继讲话。他们共同抒发了对中国南京这座名城中艺术氛围和文化底蕴的喜爱,同时表达了对本次交流活动的赞许,对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的办学成果给予认可与肯定,并祝福本次画展取得圆满成功。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 王仁雷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副校长 祝兴成


开幕式现场


 

中国驻俄使馆教育处第一秘书梅汉成先生



俄罗斯功勋画家莫克鲁申·瓦列里·阿纳托利耶维奇

俄罗斯美术家联盟会员斯皮里多诺夫·瓦季姆·弗拉基米尔维奇

美术学院副院长路明主持开幕式


合影留念

现场嘉宾和学生代表一同合影留念


展览现场





彭 雷、仇晓蕾、周浅予 | 照片提供

吴志宇、章砚文 | 文字编写














  • 联系我们 | 地址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 邮编 / 210013
  • 电话 / 025-83758331
  • 传真 / 025-8375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