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运河怀古———京杭大运河(江苏流域)美术采风作品展·走进盐师”顺利启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10-20浏览次数:2080

       2019年10月16日上午,2019“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之“运河怀古———京杭大运河(江苏流域)美术采风作品展·走进盐师”在盐城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展厅顺利启幕。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继红、盐城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志纯,我校副校长祝兴成、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孙婷、盐城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艺术教育中心主任祁佳、我校美术学院副院长路明、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仕荣、盐城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李晓东、盐城市油画学会会长朱顺传等出席开幕式。盐城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刘军主持本次开幕式。

  盐城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志纯致辞。他表示,“运河怀古———京杭大运河(江苏流域)美术采风作品展·走进盐师”的顺利举办,是丰富盐师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师生审美情趣的一件要事、喜事。他代表盐城师范学院全体师生向各位艺术家表示敬意,向倾力举办本次展览的我校表示感谢。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副校长祝兴成代表本次展览的主办方———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发表讲话。他表示,在举国上下欢庆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的金秋十月,非常荣幸走进盐城师范学院,举办运河怀古——京杭大运河美术采风作品展。本次的运河采风美术作品展是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的组成部分,也是我校“京杭大运河江苏流域文化传承创新工程”的重要一环,充分凸显出我校美院的特色,展现了美术学院对大运河流域进行采风活动的艺术成就,为我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了力量。

       盐城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刘军主持本次开幕式。

  盐城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李晓东作为嘉宾代表致辞。他对我校美术学院教师们从不同审美角度,用独特的绘画语言表现当代的社会风貌,用壮丽画卷讲述运河故事,表达运河精神表示赞叹,这也将激发盐城市美术家深入生活的创作激情,为运河文化带建设增光添彩。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仕荣作为参展代表发言。他讲到,在大运河这片热土上,美术与其他文化艺术形式一起,共同表达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真善美的追求。本次展览作为对运河文化的初步探索,它是一个起点,道路任重且长。再次感谢盐城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为此次展览提供的无私帮助和支持,让大家在这里借助这个艺术舞台共同探讨书画创作的美好明天,共同描绘运河文化的繁荣未来!

  本次省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不仅集中展示我校美术学院教师团队的采风成果,同时也是对遗产文化传承的当代性探讨,相信本次展览的举办定会激发更多的青年学子深入生活的创作激情,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增光添彩,必将推动我校美术教育事业的持续繁荣和高质量发展。


美术学院 | 图片提供

章砚文 | 文字编写

周浅予 | 推送责编


  • 联系我们 | 地址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 邮编 / 210013
  • 电话 / 025-83758331
  • 传真 / 025-8375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