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新青年”志愿者感恩走访行动(第六辑 ·触真心 · 感温暖)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690

活动背景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美院学生会新青年志愿者小分队与新中国同龄的老教师进行了慰问交流,并且准备了同学亲自绘画的作品送给了老师留作纪念。

老师个人简介:

任兵,曾就任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离退休办。1965年发生的文化大革命,1966年在学校停课之后两年老师便下乡,直到四年后才正式开始了他的教学工作。在近十年的教学经历后,任老师于1984年来到二师教务处任职,在辛勤工作25年后于2009年正式退休。


今年恰逢建国七十周年

七十岁的任兵老师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

向我们讲述了这七十年来祖国在发展路上的坎坷历程

交流体会了任兵老师在那个六七十年代上山下乡的经历,插队知青的宝贵回忆。

任老师也从我们所熟悉的专业出发,了解到与学生交流时应耐心细致的教育,待人以诚心。在任兵老师的教学生涯中,老师积累了许多的教学经验。从老师口中我们得知从前老师工作的不易。白天要教书育人,晚上还要让自己去继续深造学习和备课。任兵老师在和我们分享他十年的教学经验时,他告诉我们,在他眼中没有好学生与坏学生之分,高尔基曾经说过:“谁最爱孩子,孩子就最爱他,只有爱孩子的人他才可以教育孩子。”

因此老师建议我们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不要区别对待自己的学生,处理好教师与学生们的关系,学会倾听孩子们的每一个问题,只有倾听才能了解学生的个性和真实想法。让学生真正喜欢上这门课。此外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关心自己的学生。

作为一名未来教师,我们应该学习老教师身上的奉献钻研精神;学习老教师们是如何对待学生,关心学生。从老教师的人生经历中清晰的认识到新中国发展历程的坎坷,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努力学习知识,提升自己,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的青春伴夕阳,志愿者们将温暖带给独居退休老教师,让我们学习到了老教师身上无数风采,有兴趣才能坚持,有付出才有回报。同时通过老教师声情并茂的讲述,新中国七十年发展路上的坎坷历程也慢慢的在我们脑海中变得越来越清晰,这也让我们坚定了内心一份的热忱。

“新青年”志愿者们通过不断实践履行作为大学生的职责,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携手打造和谐校园、和谐社会。

同学们为老师准备的画

缪石龙、谢雨霏/文 贾夕平/图




  • 联系我们 | 地址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 邮编 / 210013
  • 电话 / 025-83758331
  • 传真 / 025-8375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