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头条 | “运河怀古——京杭大运河(江苏流域)美术采风作品展·走进南大”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星云楼南京大学美术馆顺利开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679

     2019年5月9日上午10时,2019“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之“运河怀古——京杭大运河(江苏流域)美术采风作品展·走进南大”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星云楼一楼南京大学美术馆顺利启幕。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仁雷、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校长王建、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继红、南京大学团委书记索文斌、南京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汪萍、南京大学博物馆副馆长兼图书馆副馆长史梅、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陆庆龙、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执行馆长赵名釜、江苏省美术馆创作中心主任王国斌、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封家樑、水彩研究艺术总监徐东生以及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周韵、团委副书记刘姝、大学生艺术中心主任孙婷、美术学院参展师生代表一同出席开幕式。本次活动开幕式由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路明主持。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仁雷讲话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仁雷为本次展览开幕式讲话。他表示,在5月8日世界微笑日的第二天举办本次作品展,是希望用艺术的魅力为大家带去深沉而持久的微笑,作为本次展览的主办方,他代表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的全体师生,对参展的各位艺术家,尤其是特邀参展的美术名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对南京大学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运河怀古——京杭大运河(江苏流域)美术采风作品展·走进南大”充分凸显美院特色,展现了美术学院对大运河流域进行采风活动的艺术成就,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了我校力量。


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讲话

  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为本次展览开幕式讲话。他表示,“运河怀古——京杭大运河(江苏流域)美术采风作品展·走进南大”的顺利举办,是丰富南京大学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师生审美志趣旨趣的一件要事、喜事,他谨代表南京大学全体师生向各位艺术家表示敬意,向倾力举办本次展览的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表示感谢!预祝本次展览圆满成功!


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执行馆长赵名釜致辞

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执行馆长赵名釜作为参展特邀嘉宾代表致辞。他赞叹,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的教师们用艺术作品将独具特色的运河文化与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百年名校南京大学这两个“经典”完美碰撞融合,同时,对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的师生用画笔描绘出文化自信表示了高度赞扬和肯定。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张广才致辞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原院长张广才教授发言。作为本次展览的参展教师代表,他表达了三点感谢。首先感谢南京大学共青团委和美术馆,为本次展览提供了专业高端现代化的场所;其次感恩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领导长期以来对艺术教育的重视;最后感谢这个时代为本次展览作品的创作提供了广阔难得的空间。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路明主持开幕式

  随后,杨忠、王仁雷、王建、刘继红、索文斌、汪萍、史梅、陆庆龙、赵名釜九位嘉宾为展览开幕剪彩。


九位嘉宾为本次展览开幕剪彩

  本次江苏省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不仅集中展示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教师团队的采风成果,还得到了徐惠泉、刘赦、高建胜、陆庆龙、赵名釜、刘红沛、王国斌、桑建国、王平、涂蓉蓉、徐东生、吴先春诸位画界师友们的鼎力支持,他们的精彩画作丰富了展览的面貌,提升了展览的品质,使该展览具有了特别的意义。


  大运河审美文化的传承之精髓在于遗产文化的当代性解读,关键在于传统文化血脉与当代人文视野的融合。在大运河这片热土上,美术与其他文化艺术形式一起,共同表达着人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真善美的追求。本次展览作为我们对运河文化的探索,还只是一个起点,希望我们的努力能够抛砖引玉,以作品为纽带,与社会各界共同探讨书画创作的美好明天,共同描绘运河文化的繁荣未来。


美术学院/文  美术学院/图


  • 联系我们 | 地址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 邮编 / 210013
  • 电话 / 025-83758331
  • 传真 / 025-8375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