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列 | 2018 江苏二师美术学院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827

 

学院简介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创办于1985年,位于草场门校区。三十多年来,秉承“培养具有人文情怀和社会担当的艺术教育践行者”的培养目标,在艺术人才培养、教学团队建设、课程资源更新、教学方法探索、教学管理改革等方面已经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

美术学院一贯坚持诚恳务实的治学态度,提倡教学与实践紧密联系的原则,以“实验、实践、实现”为教学内核,通过多年不懈的努力,锐意创新,积极进取,形成了较为完善、务实的本科教学与研究体系。

    目前,美术学院设有美术学(师范)、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三个专业方向,现有专任教师26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0人。师资队伍高职比为46%。教师中具有硕士以上学历者21人,占教师总数的92%,其中博士5人。教师队伍朝气蓬勃、富有。

办学特色

    美术学院在教学和专题创作等方面不断地进行探索与改革,激发起学生的积极性与创造力,将创作、设计的原创性、前瞻性与社会需求的有机结合,美术与设计作品在尊重传统文化、尊重人文基础上,体现开拓与创新的精神,通过宣扬个性、展现自我的表达方式,把传统文化元素不断地进行提炼与转化、再加工与再创造,打造与现代时尚更深度的融合、发展与创新,强调传统文化在当代美术与设计作品创作中的重要性,在弘扬传统和建立专业目标的导向下,将文明传承的精神渗透到艺术创作之中,为未来艺术人才的培育提供良好的环境与导向。

 

    美术学院高度重视教学的实践性。

    美术与设计实验中心拥有两个数码设计工作室、一个综合材料工作室、一个模型工作室、一个美术研创工作室、一个摄影工作室、一个版画工作室、一个陶艺创作室;此外,还拥有一个藏数上万册的专业图书资料室和一个300平方米的艺术交流中心,初步形成了7+2+1的教学与实训结合的模式,为美术学院师生的创新实践提供一个开放协作的平台。

美术学院高度重视办学的开放性。

    美术学院是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省直分会和江苏省教育学会美术专业委员会的驻会单位,设有美术教育研究所和文化创新产业研究所。美术学院采用“走出去 请进来”等方式,成功组织、策划了一系列美术展览和艺术活动,举办了30期的“石城讲坛”和“一堂分享汇”,已经成为美术学院的学术高地和专业交流聚焦点,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和良好的专业领域认同度,也为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和艺术实践提供了宽阔的平台。

数字设计工作室

艺术交流中心

 
美术学院创新训练中心

版画工作室 

办学成果

 

    近年来,美术学院积极鼓励和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的专业竞赛,获得南京青奥海报设计大赛全球唯一金奖1项;获国家及省级专利50项;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6项;大学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1项;多次在各类大赛中获优秀院校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入选第三届中国大学生书籍设计展;第八届全国书籍设计大赛;第二届海洋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斯科普里国际海报设计大赛等。

    另一方面,积极推动学生的就业及考研、留学工作,15位毕业生赴英、德、美、新加坡等国深造;美术学(师范)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人文素质优良,近年来在南京市各区的考编及录取率稳居前列,约有20人在各区的重点小学任教,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

 

 学生部分作品展示

部分获奖证书展示

专业介绍

美术学(师范)

 

    课程简介:

    本专业以传统的中国画、西画、书法等专业为主,掌握美术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及其有扎实的基本技能,重点培养中小学美术教师。本专业学生在能力结构要求上,具备人文学科的科学思维方法、学科研究方法、求实创新精神和综合分析能力,应全面理解和掌握中外美术历史知识和美术理论知识,并具备独立的判断能力,并具有较好的艺术鉴赏能力、逻辑思辨能力和较强的写作能力,有广泛的人文素养,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强调实地考察调研。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从事各类学校、文博艺术管理、文化活动策划、新闻出版、画廊、博物馆、美术馆等文化管理机构和专业相关工作的企事业单位应用型人才。

 

视觉传达设计


    课程简介:

本专业培养设计学专门人才,掌握设计学的基本理念和知识,并具有在具体设计实务中运用这些理念和原理的能力,结合传统平面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课程涉及平面设计、信息设计、影视编辑、品牌设计与管理等,拥有开阔的视野,灵活的思路,多方面的素养,具有创新意识和较高的职业素养,关注社会的需求,关注现代设计的前沿理念和发展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从事广告媒体公司、出版社、杂志社、报社、房地产营销公司、商展美术设计、美术机构、企事业机构宣传策划等相关工作的人才。

 
环境设计

 

    课程简介:

    本专业培养具备一定的专业设计表现和鉴赏能力,以及相应的专业拓展能力,能熟练掌握运用计算机的各种设计软件技法表现,具有较强的艺术设计综合能力、较为宽广的知识面和文化修养以及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有较强学习适应能力和操作能力,适应建筑室内装饰行业设计、绘图及装饰施工技术管理、装饰预决算等一线行业需要的高等技能型专门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从事住宅设计、商业空间设计、给排水、强电弱电设计,装饰施工及工程项目管理,工程监理、工程项目技术咨询服务等装修行业应用技术及装修行业管理岗位相关领域工作的人才。

美术学院/文 美术学院/图





 
 


 
  • 联系我们 | 地址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 邮编 / 210013
  • 电话 / 025-83758331
  • 传真 / 025-8375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