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学姐对你说|《我的青春故事》分享者:赵翔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11-07浏览次数:728

 《我的青春故事》旨在教育引领当代大学生,如何选择人生,如何正确规划自己青春的专题活动,它让优秀大学生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人生体验,为当代大学生树立学习的榜样。

 “青春”充满了绚烂的色彩,“青春故事”则充满了许多未知,如果把“青春”和“创业”联系在一起,那一定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斑斓的故事。而将”青春“与”创业“联系在一起的就是我们美术学院的赵翔学长。

 赵翔在分享会上讲述了,相信“相信”的力量,青春便是自己最大资本,走自己的路,纵使艰辛,充满荆棘,或成或败,至少我们的青春不会是虚度一场!他的青春故事就是一首向着太阳奋斗的诗篇,他面对梦想、面对未来、面对压力、面对荆棘时时保持充沛了的精神,唤醒了蛰伏在他心中的高昂斗志。现场的同学们听了他的故事更是热血澎湃,恨不得立马书写一段自己的青春故事。其实他的故事并不是遥不可及,只要我们及早规划只要我们有所期待,去认真思考

 进入大学后,创业的想法不断在他脑中浮现,起初他利用自己的爱好与特长,在学习之余开创自己的事业,既锻炼了自己,也为今后的创业之路试错和积累经验。

 他抓住了一切商机并转化成了实际行动,因为他相信这些商机都是能给他带来创业经验的,相信的力量是磅礴的,它让他的这些“创业”在大学这四年当中收获了很多,并支付了大学这四年的学费以及生活费,让家中减少了不少开支。

 在21世纪互联网金融的盛行,他觉得可以利用互联网创业,不仅“真正的创业”时机到了,还响应了“万众创新大众创业”国家号召。正是他与他的伙伴对“相信“的相信,以及坚持到底的态度。他们的公司即使走了很多弯路,也最终从一家被人不看好的小工作室已经逐步走上了正轨,并且已经小有成就。虽然现在的公司还在发展的路上,但他相信他现在所做的在未来一定会成功。

 

 学长心得:

 当别人早早地进入梦乡,而我脑海中却还在不断思考各种关于创业的计划。虽然很累,可是只要每次能有那么一点点进步,都会瞬间让我忘却所有疲惫。也许这就是“创业”的魅力吧!

 学长的经验

 如何招贤纳士?

 最早想到的方式就是利用现在的互联网,在招聘平台上发布招聘信息,但是发现这些平台所收的中介费对于刚创业的大学生是一笔巨大的开销,所以果断转用最原始的招聘方式。

 如何招商引资?

 起初是在网上联系客服,但这样的效率太慢了,所以最后以电话销售的方式来招商。在此之前是从来没有当过电话销售的经历的,但要做一位称职的公司管理者,那就必须从基层做起,于是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在做销售的岗位。

 如何管理培训员工?

 这个问题看上去貌似很简单,我是老板,他们是员工,我只要跟他们说要求,他们就会去做。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员工的执行力是很关键的因素,所以应当予以适当的监督。

 学长有话说:

 我相信我现在所做的在未来一定会成功。这条路上免不了的是数不胜数的挫折与挑战。只要认识到自己现在在做什么,并全身心投入进去。一切对我来说都只会是我迈向成功的垫脚石。

 我的青春故事讲述了一段大学生“创业”的艰辛,但是相比创业的经验我更想让同学们知道的是 “不要让别人的想法决定你的青春,青春是你最大的资本,你有理由,更加有能力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故事。你的青春可以穷游四海,你的青春可以敢爱敢恨,你的青春有无限的可能。”因为每个人都有权利拥有自己独一无二的青春故事。

 相信“相信”的力量,青春便是自己最大资本,走自己的路,纵使艰辛,充满荆棘,或成或败,至少我们的青春不会是虚度一场!

美术学院/文、图


 

  • 联系我们 | 地址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 邮编 / 210013
  • 电话 / 025-83758331
  • 传真 / 025-8375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