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恺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1111

1969年生于江苏常州。1992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曾在影视媒体工作多年。

艺术家,电影人,独立策展人。

 

1994年起介入当代艺术领域,以录像、摄影、装置等为主要艺术媒介,是目前国内重要的录像艺术家和实验电影人。

2000年在南京设立了个人工作室,其工作范畴包括实验电影与录像艺术的创作、批评、历史研究、策展、教育等,并涉及更为广泛的纪录片、新媒体艺术、数字艺术各个等方面。

2003年起,组织了历届“中国独立影像年度展”,亦曾在东亚、北美、欧洲等其他洲际区域策划了与中国独立电影、实验电影与录像艺术有关的多种艺术项目。

作为独立策展人,出版有个人录像艺术作品图册《9 VIDEOS》,专著《纪录与实验:DV影像前史》,主编过《亚洲实验电影与录像艺术论坛文集》、《中国独立纪录片“南京宣言”事件文献汇编》,是历届CIFF图册的主编或编审。另有数十篇论文发表于海内外艺术专业期刊和多种论坛文集。

 

  • 联系我们 | 地址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 邮编 / 210013
  • 电话 / 025-83758331
  • 传真 / 025-83758331